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

14 禱告敬拜神的原則



14 禱告敬拜神的原則


     1.禱告神就是為了達到明白真理順服神、敬拜神,真實的禱告必須用心靈誠實敬拜神;

     2.當禱告時獲得聖靈開啟光照就應該感謝神、讚美神,享受聖靈作工時必須俯伏敬拜神;

     3.要常常根據自己得到的開啟、認識與收穫、享受向神發出感謝讚美這是真實的敬拜神;

     4.當臨到試煉與事奉神的責任時都應俯伏在神前禱告敬拜神,這是受造之物的職責與權力。

     相關神話如下:

   「禱告的意義挺深哪!人常有禱告,而且你會禱告,經常有順服的禱告、理智的禱告,那你裡面時常都特別正常。如果你經常禱告口頭幾句口號,沒有什麼負擔,也不琢磨在禱告的時候怎麼說是有理智,怎麼說是沒有理智,怎麼說不是真實的敬拜,對這個事從不求真,那你的禱告就沒有成功的時候,而且你裡面的情形總是不正常,對於什麼是正常理智了、真實的順服了、真實的敬拜了、該站什麼角度了這些方面的功課、這些方面的進入永遠不會太進深,這都是細微的事。因為多數人跟我接觸得畢竟少,只能做到來在靈面前禱告,你一禱告就涉及你這話說得有沒有理智,你這話裡是不是有真實的敬拜,你這樣的所求是不是神稱許的,你這裡面還有沒有交易,有沒有人的摻雜,你這樣的說、這樣的做、這樣的定意合不合乎真理,是不是對神特別敬畏、特別尊重、特別順服,是不是真正把神當神待了。人對自己背後所禱告的話得求真,得認真對待,這樣你來到基督面前才能正常,你在靈面前沒求真,你來到人(基督)面前就總有抵觸,或者說話沒有理智,或者說話不誠實,或者說話做事總打岔,事情過後自己還總是受責備。總受責備因為啥?因為你平時對於怎麼敬拜神、怎麼對待神的真理根本就沒有一點認識,所以臨到事就發矇,不知怎麼實行,總是做錯事。」

摘自《座談紀要·禱告的意義與實行》

    「對待禱告這事得求真,你躺在被窩裡禱告認為神能聽著,這也不敬虔哪!你看聖經裡記載很多人都禱告,並不是談談什麼事就定規,都是藉著禱告最後聖靈決定。攻打耶利哥城是藉著禱告,尼尼微人悔改求得神的赦免也是藉著禱告。禱告不是一種儀式,有很多的意義,從人禱告就可以看見啥呢?人在直接事奉神。你如果把這事看成儀式,那你保證事奉不好神。跟神沒有用心的禱告、沒有真實的禱告,可以說在神那你不算數,沒有你這個人,沒有你這個人你哪有聖靈作工啊,所以人作作工作就癟了,以後沒有禱告就沒工作了,是禱告帶來的工作、禱告帶來的事奉。……

     ……禱告是不看你禱告的話說得多好,只要說心裡話,說實在話,根據你自己的難處說實在話,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、站在順服的角度上說:『神哪,人的心太剛硬你知道,神哪,在這事上你引導我,你知道我有軟弱,我差得太多,不合你用,我有悖逆一作就打岔你的工作,都是不合你心意的,求你作你自己的工作,我們只是配合配合……』這話你都說不出口你這人就完了。有人想:『我禱告還得分辨禱告得有沒有理智,這也禱告不成啊。』這沒事,操練一段時間就好了,禱告禱告有些話說得不合適了就知道了。禱告與神的關係是最直接的,人與神的關係就是在禱告的時候是最親近的,平時你做事的時候還能馬上跪下來禱告嗎?不能。人跪下來禱告時與神的關係是最近的了。」

摘自《座談紀要·禱告的意義與實行》

    「你們都是有事的時候、有難處的時候禱告禱告,如果情形好的時候或者聚一個會感覺挺成功時你們有禱告嗎?多數人都沒禱告吧!聚一個成功的會也應該獻上禱告,也應該獻上讚美的禱告。若有人誇你,你就傲起來了,覺得自己有真理了,就又陷到不對的情形裡了,自己心裡還美滋滋的,沒有讚美的禱告,更沒有感謝的禱告。因著陷到這個情形裡,結果下次再聚會就乾巴了、沒話了,也沒有聖靈作工了。人掌握不了自己的情形,作點工作就享受自己作工的成果了,有點消極情形說不上得恢復幾天,這種情形就是最危險的。你們都是有事了禱告禱告,看不透事了禱告禱告,或者是有疑惑徘徊的時候禱告禱告,敗壞性情流露了禱告禱告,都是有需要的時候才禱告。當你工作有什麼成就的時候也得禱告……人一禱告聖靈隨著就作,給你一種感覺,讓你從你裡面不正當的情形裡出來。禱告不是尋求尋求就完事,或者餓了找神來了,不餓就不禱告了?吃飽了的時候也得禱告。」

摘自《座談紀要·禱告的意義與實行》

    「有的時候在享受神話時靈裡受感動,覺得非愛神不可,裡面的勁還特別大,沒有放不下的東西,你有這個感覺就是被神的靈感動了,你的心完全歸向神了,你就會向神禱告:『神啊!我們真是你預定揀選的,因著你的榮耀,我感到自豪,因著我做你的子民而感到榮幸,為著遵行你的旨意我願完全為你花費、為你獻上,把我的一生、把我的畢生精力都獻給你。』當你這樣禱告的時候,心裡對神有無限的愛與真實的順服,你有過這樣的經歷嗎?人如果常常被神的靈感動,就會有特別奉獻的禱告:『神哪!我願意看見你得榮的日子,我願意為你活著,為你活著是最有價值、最有意義的事,我絕不願意為撒但活著、為肉體活著,今天能為你活著這是你的高抬。』當你作這樣的禱告以後,覺著非得把心交給神,非得把神得著,在有生之年得不著神死也不甘願。作完一次這樣的禱告之後裡面就有一股使不完的勁,你也不知道那是從哪來的勁,裡面就有無窮無盡的力量,特別覺得神可愛,覺得神值得人去愛,在這個時候就是受了神的感動了。凡是有過這樣經歷的人,都是受神感動的人。常常受神感動的人生命會發生變化,他能立下心志願意完全得著神,愛神的心也比較堅強了,他的心完全歸向神了,什麼家庭、世界、纏累、前途都拋到九霄雲外,願把一生的精力都獻給神。凡是被神的靈感動的人都是追求真理的人,是有希望能被神成全的人。」

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》

    「偶爾有一天感覺神特別可愛,便不由得禱告神:『神哪!你的愛太美麗,你的形像太偉大,我願愛你更深,我願將自己完全獻上來花費我的一生,只要是為你,我願將一切都獻給你,只要是能讓我愛你……』這是聖靈給你的享受的感覺,不是開啟,也不是光照,而是感動。類似這樣的經歷時有發生,在你上班的路上,你會禱告、親近,以至於你淚流滿面,感動得無法控制自己,恨不得自己找一個合適的環境來將自己內心的激情都表達出來……有時你在一個公共場合覺得自己享受的愛太多,覺得自己的身世太不平凡了,更覺得自己比任何一個人都有價值,深知是神的高抬,深知是神的大愛,自己內心深處覺得在神身上有一種無法表達的、令人難以琢磨的愛,似知但又無法表達,總是耐人尋味,不能盡都表達出來。這時,你甚至會忘了自己是在什麼場合裡,甚至會說出『神哪!你太令人難解了,你又太令人愛了!』」

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實行(一)》

    「如果有一天人真明白神心意了,他會說:『哎呀,原來我敗壞得這麼深啊,我才認識到啊,多虧神拯救啊,現在我才看見光明的人生,走上人生的正道,我不知道該怎麼感謝神。』如同人夢中初醒恍然大悟,這不是蒙了極大拯救嗎?還不該讚美神嗎?」

摘自《座談紀要·要認識人的本性有共性也有區別》

    「不知多少次,我試煉他,當然,他也被弄得死去活來,但就在這數百次試煉當中,他不曾有一次失去信心對我失望。就是我說我已丟棄他,他也不灰心失望,仍然按照以往實行原則來實際地愛我。當我告訴他,他愛我,我也不稱許,我要把他最後扔在撒但手裡,但在這種不臨及其肉身而是話語的試煉之中,他仍向我禱告:神哪!天地萬物之中有何人、有何物、有何事不是在你全能者手中呢?你要對我施憐憫之時,我心以你的憐憫而大大歡喜,你要對我實行審判時,我雖不配,但我更覺得你的作為是何其的深奧,因你滿有權柄、滿有智慧,我雖肉體受苦,但靈裡得安慰。我怎能不為你的智慧、作為而發出讚美呢?即使讓我在認識你之後而死去,我何嘗不是甘心樂意呢?全能者啊!難道你真的不願讓我看見你嗎?難道我真的不配受你的審判嗎?莫非我身上有你不願意看見的東西嗎?在這種試煉之中,彼得雖不能準確地摸著我的心意,但足以見得,他以為我使用(哪怕是接受我的審判,使人看見我的威嚴、烈怒)而驕傲、自豪,並不因著受試煉而苦悶。……這個應作為你們的行事原則。」

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神向全宇的發聲·第六篇說話》

    「神為所有人作的一切都甚好,何不趁此而發出讚美呢?若到一個地步,或到有一天,你真能像彼得一樣在試煉當中發出深處的禱告嗎?若也能像彼得一樣在撒但的手中仍發出對神的讚美,那才是『從撒但的捆綁中得以釋放、勝過肉體、勝過撒但』的真實含義,這不是更實際地見證神嗎?」

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第三十二篇說話的揭示》

    「彼得在刑罰中能這樣禱告:神哪!我肉體悖逆,你刑罰我,你審判我,我以你的刑罰、以你的審判為喜樂,即使你不要我,但我能從你的審判之中看見你的聖潔、公義的性情。你審判我,讓別人能在你的審判之中看見你的公義性情,我也就心滿意足了。只要能把你的性情發表出來,使你的公義性情讓所有的受造之物都看見,而且讓我能夠藉著你的審判使我愛你的心更純潔,能達到一個義人的形象,你這樣的審判是美善的,因你的美意本是此。我知道我身上的悖逆還很多,仍不配到你面前,我願更多地讓你審判,或是環境惡劣或是大的患難,無論你怎麼作,對我來說都是寶貴的,你的愛太深了,我願任你擺佈,沒有一點怨言。」

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彼得的經歷——對刑罰、審判的認識》

    「一個真實遵行神旨意的人,能夠在神的審判刑罰中、試煉中發出內心深處的讚美,完全順服神背叛自己,從而以一顆真誠、單一、純潔的心來愛神,這就是一個完全的人,也正是神所要作的工,是神要成就的。」

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關乎神作工的步驟》

     參考人的交通:

   「敬拜神到底怎麼實行啊?有時候能用言語表達自己對神的敬拜;有時候沒有言語,心就在敬拜神,就是心俯伏在神面前,感覺自己太渺小,俯伏在神面前了,心裡敬畏神,恐懼戰兢,雖然沒有言語,但心裡是在敬拜神;有時候人看見神作為心裡產生幾句話,就一個勁兒地讚美神;有時候看見神是威嚴烈怒,人一個勁兒地讚美神;有的人看見神在他身上實在是作了拯救的工作,他就一個勁兒地感謝神,一個勁兒地讚美神,沒有別的話。這些都屬於敬拜神,這都是真實的敬拜神。總之,敬拜神最主要的就是內心深處發出對神的讚美,內心不由自主地就俯伏在神面前敬畏神,感覺自己太渺小了,感覺神太偉大了、太神聖了,這都是敬拜神的表現。敬拜神就是人看見神的榮耀、看見神的顯現的時候,真正體嘗到神的全能,體會到神的偉大和神的威嚴烈怒不容人觸犯,而發出的真實讚美,這就是敬拜。敬拜神就是將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神。我們在經歷試煉的時候,在試煉中我們禱告神,尋求摸神的心意,最後看見神的榮耀,那是靈裡看見了神的榮耀,感覺到神的偉大、神的全能、神的威嚴烈怒、神的公義、神的慈愛,從內心裡發出真實的讚美,這也是敬拜神,因為將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神了。凡是心靈深處看見了神的榮耀,能出自內心地發出讚美神的聲音,這就是真實的敬拜神……」

摘自《講道交通(四)·如何達到真實地敬拜神》

    「第十條,看見了神的愛,發現了神的良苦用心,明白了真理的奧祕,都能敬拜神。他的禱告神裡面敬拜神的成分越來越多,敬拜神的時候越來越多,只要發現神的愛了,只要發現神的良苦用心了,只要對神有了真實的認識,或者明白真理的奧祕了,或者享受到聖靈的開啟光照了,他都趕緊敬拜神,向神獻上感謝讚美,所以他敬拜神的時候多,敬拜神的心是單純又真實,越有順服的人越有真實的敬拜……」

摘自《講道交通(六)·真實順服神的人必須具備的十條表現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全能神教會聯繫信息

全能神教會聯繫信息
全能神教會海外各國熱線